Love is over…over…

春光乍泄,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他们要去苏瓦伊瀑布。

电影刚开始就是一段h戏,其实一开始梁朝伟跨不过坎演同性恋,最后被哥哥劝服了。
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他们跳舞的片段,光影都被墨镜王掌握的恰到好处。
那略迷情的光线暧昧的打在这对恋人身上,何宝荣的嘴角笑着,此刻眼里心里都只有黎耀辉一个人吧。
相信这是黎耀辉最幸福的时候。哦不,跳舞只是一个片段,黎耀辉亲口说过,最幸福的时候是何宝荣病了,他照顾他的那个时候。
他很清楚,何宝荣那时候离不开他。也不会任性的说出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于是他小心眼的藏起了何宝荣的护照,为的是不让他伤好后离开。
何宝荣是怎么样的人呢?得到了就不会珍惜,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任性却又如此有吸引力。
黎耀辉会帮他做饭,会帮他买万宝路,会让他睡床,会帮他晒被子,会为他打抱不平。
可他是黎耀辉心中的一根刺,拔不得只能一只痛下去。
中间有一段很搞笑却又很虐的剧情。
何宝荣伤好的差不多了,大早上的要出去跑步,黎耀辉无奈只能陪着他一起,路上很冷,是冬天,黎耀辉和何宝荣在路上冻成狗,两个人彼此斗嘴。
回去后黎耀辉就病了,这时候何宝荣也学着照顾他。
黎耀辉可能想就这样下去,两个人好好的在一起过日子。
温情的日子怎么可能适合何宝荣。
他开始找护照,翻箱倒柜的找,吵架斗嘴,最后黎耀辉还是没能留住何宝荣。

在那段日子里黎耀辉遇到了张宛,张宛也是离开家独自出来旅游,他想去世界的尽头,美洲大陆南面的灯塔。
黎耀辉很羡慕他,我猜应该是羡慕他自由,心里无牵无挂。
何宝荣在一次电话里面得知了小张的存在,以为他跟黎耀辉有染。

黎耀辉很担心何宝荣穿靓衣,因为这代表他要离开他去找别人。

而何宝荣经常穿靓衣离开家,黎耀辉怀疑他另有新欢。
两个人互相不信任,吵架冷战,黎耀辉不肯还给他护照。因为他知道,这是他手中的线,一旦松手,何宝荣就会跟风筝一样飘走。再也不会回来。

何宝荣很生气然后离家出走了。

黎耀辉心灰意冷,其实他也知道吧。何宝荣是怎样的人?所以他才会贪恋那段何宝荣受伤的日子。

黎耀辉也离开了,他说了一句话,我一直以为我跟何宝荣不一样,原来寂寞的时候,人人都是一样的。

是的。黎耀辉不再去触碰他心里的那根刺。任其生长,或者任其灭亡。

后面小张也要离开了,因为钱已经存够了。离开的时候小张给黎耀辉一个录音机,告诉他把他的不开心录下来,然后他会去世界尽头让他的不开心烟消云散。

黎耀辉没有说话,那个录音机里面只有抽泣声。

黎耀辉是喜欢小张的,因为他像何宝荣,也因为他身上有他没有的勇气。

黎耀辉最后决定赚路费回香港,他打了一个电话给他的父亲。他想家了,在这个异国他乡里,没有任何羁绊的感情。
  
黎耀辉最后一个人去了苏瓦伊瀑布,这个时候的bgm非常深入人心,看过的人都能体验到他的感情。
难过孤独。
黎耀辉说,他觉得在这里的应该是两个人。

黎耀辉回去了,何宝荣却没有。
何宝荣回到了原来黎耀辉的那个租房,却发现人已经不在了。他已经没有机会再说出那句不如我们从来过了。

他住了下来,抱着毯子哭泣,如此揪心,他失去了他唯一的爱人。

最后,我想黎耀辉还是爱着何宝荣的吧。可惜没有后来了。

评论 ( 4 )
热度 ( 56 )

© 朝と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