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over…over…

「JR」Good Goodbye 

其实是岸边露伴日常的一天233


         4月是个多雨的季节。


     岸边露伴看向窗外正在下雨的街道,路上行人寥寥无几,偶尔会有几辆车飞驰而过。

    又是无聊的一天。


    干脆出门一趟算了。因为实在缺少乐趣,岸边露伴终于打算出门了。


   他撑着一把白色的塑料伞,肩上挂着画板,他打算先去一趟车站,这个点应该会有不少已经下班的人群。


   有人的地方就一定会有事件发生。


   岸边露伴来到了杜王町车站,找了一处视角比较广的位置,靠在墙上拿出画板,手中握着画笔,眼神四处观察着周围。


   他举起了画笔,看到一点有趣的画面就会自然而然地画上去。


    内容可以是小偷正在扒窃一个大肚子男人的钱包,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可以是一个背着粉色洋娃娃书包的小女孩正趴在父亲的怀里沉睡,表情甜蜜可爱。也可以是某个高中生没有带伞,用书包护住自己宝贵的发型,一脸挣扎着跑进了车站。


      然后大喘着气,和旁边的笨蛋同学一起哈哈大笑,蓝色的眼睛像被雨水冲刷过的蓝宝石,亮亮的透着一股青春的灵气。


   “……”岸边露伴看着已经完成的画作有些犹豫。居然在这里遇到了东方仗助和虹村亿泰这对笨蛋兄弟。怎么没有看到康一君?


   岸边露伴还是准备上前和他们打一声招呼。

   

   “哟。这不是露伴老师吗?您怎么也在这里?”东方仗助最先注意到一个穿着偏复古蓝衬衫搭白色西裤的古怪男人一直在盯着他们。觉得有些眼熟,稍微走进仔细一看还真是岸边露伴。


     “啊露伴老师。”虹村亿泰也跟着打了个招呼。


    岸边露伴点点头,问道“康一君怎么没和你们一起?”


    “切!本来他今天也没带伞的。但他有由花子,这小子跟着由花子两人共用一把伞手牵着手回去了,就这么抛弃了我俩!”虹村亿泰气道,语气却是十分的羡慕。


     东方仗助脸上还有雨水没有擦干净,冰凉凉的,不太舒服的感觉,他的衣服也基本湿透了,用手随意擦了擦,水渍也没有清除干净。


    “用这个吧。”岸边露伴把一块白净的手帕递给他。


     “……谢谢。”东方仗助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露伴这是在主动向他示好吗?


       他吞了口唾沫,舔了舔嘴唇上的水珠,然后不客气地用手帕擦了擦脸上的水渍。


    “露伴老师你这是偏心啊。为什么只给仗助这小子,我脸上也有水啊!”亿泰有些不服气的反抗道。


     “我只有一块手帕,给你纸巾吧。”岸边露伴拿出了一小包纸巾给他。


   看着眼前的两只落汤鸡,的确有些不忍心欺负。


   “你们等会上车也肯定会遭人嫌弃,还是稍微弄干一点再上去吧。”岸边露伴提议道。


    “很有道理呢。那我先去洗手间把水拧干吧。要不然总感觉像是行走的水库一样。”


    虹村亿泰先去了洗手间,东方仗助还留在原地。


     “你不去吗?”岸边露伴疑惑道,东方仗助也好不了多少,浑身湿漉漉的。


    东方仗助笑了笑,蓝眼睛眨了眨“我不用那么麻烦啦。我又不搭电车,我只是过来躲一下雨,等雨停了就走回去。”


   “原来如此……”岸边露伴刚想说那你慢慢等吧,结果被面前的高中生打断了。


    “露伴老师要是担心我的话,可以送我回家嘛。”

    

    开什么玩笑。我岸边露伴才没义务护送高中生放学回家。


   漫画家用他标准的拒绝脸道“凭什么要我送你回家?”


    其实东方仗助只是趁着岸边露伴心情还不错的样子开了玩笑。在此之前露伴老师总是对他爱答不理的,高中生的自尊心也很强,你不理我我更不会理你。


    但两个人之间哪有什么深仇大恨。


    岸边露伴刚才借了他手帕,所以他才适当的开了个玩笑。


   “这只是个玩笑啦露伴老师。”对方以一种轻佻的微笑掩盖过去。岸边露伴突然有些不爽,“可以啊。我可以送你回家。”


    这次轮到东方仗助摸不着头脑了,一向和他不对付的漫画家居然答应要送他回家?这是什么想破脑袋都不可能发生在现实世界里的发展?


   “诶……露伴老师你是说真的吗?”


    高中生扬起眉毛,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


   岸边露伴弯了弯嘴角,“我岸边露伴又不是那种言而无信的人。我可以答应送你回家,不过你得让我对你使用一次天堂之门。”


   喂喂喂……这个代价会不会太大了点!东方仗助当然不可能答应,他有些生气,刚以为和他的关系已经有点好转了,结果又是给自己下套。讨厌的岸边露伴,自以为是的大人。


    “不好意思了露伴老师,我的疯狂钻石可不答应。”


    “那就再见。”


     岸边露伴毫不留情的掉头就走,没给东方仗助一点反应的机会。


      真的走了?!高中生也赌气般地跟了上去,岸边露伴走的很快,不一会儿就举着伞出了车站。


    “露伴老师等等我!”东方仗助纳闷他怎么跑那么快。岸边露伴没有停下来,但步子稍微放慢了一点。


    东方仗助跟了上去,但由于身高差距,他不太自然的钻进了露伴的伞下。


   “……”岸边露伴第一次意识到这个年纪比他小的高中生个子是真的挺高的。


    “你跟过来做什么?”


“我来和老师道歉。露伴老师大人有大量就原谅嘛~”

     东方仗助别扭的站在他旁边,脸上笑嘻嘻的,富有灵气的蓝眼睛像来自宇宙的星星,让人不自觉就被吸引进入了他的世界。这句话的语气尾音还微微带着点撒娇的意味,这是少年对付母亲常用的那套。


     “哦?”岸边露伴没意识到自己笑了,“道歉什么呢?”


   过了那么久东方仗助有些摸着了岸边露伴的门路,之前在学校和康一聊到过,如果是动物世界的话露伴老师会是一种什么动物?


    康一回答,“无论是什么动物,一定是带着毛的,你只用顺着它的毛就好啦。露伴老师有些任性,但只要你顺着他来,他就会把你划进自己的圈子里。”虽然有时候会很烦,康一没有完全说完。


    “不应该让露伴老师送我回家——而是请露伴老师帮助一下可怜的我。”高中生的语气不是调笑着开玩笑,而是很认真的这么说。


     东方仗助弯了弯嘴角,被雨水沾湿的手无意识的蹭过岸边露伴手背,痒痒的,露伴居然也没有恼怒,有些不自然的举高了伞。


    “一段时间没见,你是不是偷偷看了《如何学说话》之类的书?”


    “哈?哪有!我明明也有很努力想和露伴老师搞好关系的说。”


    “……”东方仗助这小鬼是真的长大了,什么时候这么坦率了?


    “咳。你家往哪边走?”岸边露伴试图躲过这个关于和他如何搞好关系的话题。


    仗助指了指路口的右边,“我家其实超近的。露伴老师去车站是取素材吗?”


   岸边露伴点点头,那里是他日常取材点之一。本来也看的差不多了,没什么新奇的东西,正打算回去的就碰到了东方仗助。


    “你就这么抛弃了虹村亿泰?”岸边露伴突然回想起虹村亿泰此时应该从洗手间刚出来。


    “啊……糟糕。我忘了。”东方仗助露出一个哭脸,他跟着露伴,直接忘了亿泰的存在。


      “噗哈哈哈哈。”岸边露伴直接笑了出来,“东方仗助你有时候还挺可爱的。”


    居然被夸了?!仗助再次受宠若惊,“都是因为忙着追露伴老师所以忘了他,他明天一定会狠狠地鄙视我,我得做好心理准备啊。”


    东方仗助特意提了一下原因,是想看岸边露伴会是什么反应。


    岸边露伴当然猜出了高中生的想法,只是没有戳破。他弯了弯漂亮的嘴唇,绿色的瞳孔收敛着笑意“我有个建议。你可以现在回去找他,就可以弥补你的背叛了。”


    “才不要咧。我都快到家了,再淋一场雨吗?还是说露伴老师愿意陪我回去?”


     “我拒绝。”

     岸边露伴的经典台词,高中生早在他回答之前就跟着心里默念了一遍。


    “嘻嘻,我家到啦。露伴老师要不要留下来喝口热茶?”


    岸边露伴把他送到了门口,当然是拒绝了,他不习惯在别人家停留。


   “那下次我可以去露伴老师家里玩吗?”东方仗助主动请求,不知为何他想要在靠近一点点,露伴是天上的可远看而不可近距离接触的冷月,他想跨越这道距离,想再多了解他一点。


   “可以啊。随时欢迎。”岸边露伴笑道,仗助这小子正常相处起来不是挺好的吗?他有种奇异的感觉,就像揭开了平时不会去主动靠近但却无比神秘的星星的面纱。


     仔细一想,星星虽然有时候也会靠近他,但是与地球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所以岸边露伴有时候也会忽略。


     可现在东方仗助给他的感觉,像是会围绕着他转的星星,在夜幕里闪闪发光。他想伸出手,触碰他,抚摸他的温度,就像刚才东方仗助无意识擦过他的手背,0.1秒的速度,留下冰凉凉的触感以及忍不住加快的心跳。


    雨势逐渐变小,天空的乌云也逐渐散去,露出温暖的太阳光,洒在露伴和仗助身上,然后乌云离开的位置有一道彩虹跃了起来。


    “那再见。”露伴笑道。


    “Goodbye ~露伴老师!”仗助站在门口灿烂的笑着朝他挥手。


     “下次见!”


End. 

评论
热度 ( 20 )

© 朝と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