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over…over…

《抓住那只老鼠》


自由无脑真的爽了!


#1

我是天使,虽然长着翅膀,但是却不会飞。

天使也不是生来就会飞的,我不会飞的理由很简单。

在我出生后,生育我的天使母亲应该带领我前往圣殿接受上帝的祝福,但是很狗血的是,她在人间与狗男人厮混的事情被天使长发现了。

因此我的血统受到了歧视,我不是一个完整的天使,我不配受到上帝的祝福,也被剥夺了一部分天使的权利,甚至连在圣殿门口打扫卫生都不配。

anyway ,我还是渡过了漫长的457年。

我的母亲不以为然,她也没有安慰过我,她履行自己的职业把我养到可以自食其力以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时隔200多年没见过她了,但我的记忆力还是很好。

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全身被圣光包裹着,脸上挂着身为母亲的仁慈与怜爱。她这样看着我,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全宇宙最珍贵的珍宝,独一无二。

我在人类世界里看过油画里的女性就是她这样的。

但后来我又目睹过她3次临产,每一次都是同样的表情。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她对我们的怜爱只存在于刚降落的那一瞬间。

anyway ,天使之间本来就没有义务与责任,大家都是统一送去圣殿由大天使们指导的。

可能是因为我是人类混种,所以我多多少少与他们有些不同,我有时候能察觉到自己的感情,但是相比人类之下很迟钝。

天使们是不会有感情的,感情这种东西对于我们来说太多余了,我们还要活几千年,如果拥有了感情就会不得了。

如何忍受日日夜夜的寂寞呢?

#2

我来人间的理由也很简单。

据说有一只无比邪恶的老鼠在城市里为非作歹,但是人类又捉不住他,无奈之下,天使们把最底层的我派了下去。

垃圾处理工。

他们这么称呼我,我就是这种角色。

尽管有点挫我自尊心,但是也算不了什么,多干点这种活儿也不会太无聊,反正我的优势也只有活得长嘛。

那只老鼠据说已经成精了,不仅已经对人类世界的地沟油免疫还进化成了不惧怕人类,越是人多的地方他越喜欢去,越是人类尖叫他就越猖狂,也有人想干掉他,拿着把枪怼着他连送10发也打不中他,回头一看,老鼠已经躲进了某个女孩子的裙子里……

简直猛的一比,人类还送他一个外号“金刚鼠”。

报纸广播和新闻里全都在报道这只金刚鼠,也有人抓住商机注册了金刚鼠的品牌主打灭鼠药……

人类的狂欢一点也不比金刚鼠差,他们一样的为之疯狂,仅仅只是因为一只老鼠,当地甚至还重金悬赏猎人去捕捉金刚鼠,并且明码要求要活的,xx市动物园xxx 马戏团xxx 动物保护协会联合赞助。

为了不引起太大的骚动,我,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专家下凡了。

#2

“您喜欢吃甜食?我家里还有好多剩下的蛋糕,都是我亲手做的,妈妈嫌弃我做的太难吃了,爸爸不喜欢吃甜食。但我真的很喜欢蛋糕,小时候妈妈对我说话吃了甜甜的东西心情也会变得很好。

最近爸爸妈妈总是吵架,我想让他们开心。可惜……妈妈说我和爸爸一样总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那些蛋糕她让我快点拿去扔了,我很不情愿。

不过还好没扔,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请在这里等等我吧,我马上就出来。”

“啊,我没有这个意思……我是怕您如果来我家的话会被我父母发现,到时候他们会打电话让人来抓你的。真的不用啦,妈妈虽然嘴上很坏,可她以前对我很好的。等他们不吵架了,爸爸妈妈就会像以前一样对我好了!”

“哈哈哈,请您不要再拿我开玩笑啦。就算死在我裙底下也没事这种话请您以后不要再提了。您是我最信任的金刚鼠大人,应该是我为了保护你为你去死才对!而且也只有你能明白我的心情……”

“……好吧,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说这种话了。您不要讨厌我,我会珍惜自己的。”

“在这里等着我呀~”

     少女纤细的身躯在今晚皎洁的月光下显得如此单薄瘦小,她一直蹲在一块下水道井盖上喃喃自语,有时表情寂寞与悲伤,痴迷与崇拜,眷恋与感动,像只有她一个人上演的舞台剧,幕布是块巨大的广袤无垠的天空,装点着一些奇形怪状的建筑物,被无数条电线编织牵连在一起,看起来老旧杂乱到奄奄一息。

我站在高处俯瞰着她,那种感觉就像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了她一个人。

时间的流逝在这一刻被停止了,就像只有电影会拥有的倒放人生。

她小小的身躯在人类的狂欢节里被涨大成了一个自私自利的游乐园。只求快乐不求痛苦,死神的时钟滴答滴答在她的世界里停止不动,人类最纯粹的欲望与欢乐充满了她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唯独落下了她空落落的心脏。

好像有人在哭……好像有人在笑……人类最原始的这两种情绪表达在此刻显得十分简单粗暴。游乐园里在笑,游乐园的主人在哭。

是谁伤了她的心?

怎样才能让她高兴?

那就吃甜食吧。心脏说。

她不是最特别的,她的脸随处可见,可她居然在对那只金刚鼠讲话,而且还很崇拜他。

为什么要崇拜一只卑劣的老鼠?

我想问问她,可惜天使不能接近人类,因为会让他们短命。

#3

“为什么你要问我这个问题?”

“我才不期待什么英雄呢。这个自娱自乐的世界里,能让自己过得开心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不要再问我什么梦想有没有实现的问题了。你只是一只老鼠,你不会懂得。”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不害怕你?哈哈哈哈哈哈,很简单啊。你只是一只老鼠诶,人类本来就是会对未知事物产生恐惧的动物,不过除了恐惧也会产生无穷的想象力与好奇心。我也曾经幻想过你的模样,不过见到本尊居然真的只是一只老鼠以后反而失去了好奇心……”

“为什么?因为这也太逊了吧?!堂堂金刚鼠居然真的只是一只灰不溜秋的老鼠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在多数人的心中,你绝对是那种吃子弹不吐骨头又高又壮还会上街撸串成精的猛汉啊!”

“……啊你突然道歉反而有点让我尴尬。你不用对不起我们人类的想象力啦,反正都习惯了,想象落差什么的人类从小经历到大。就像我那份狗屎工作……所以你也不用因此自责,你只是一只老鼠而已。”

“差不多快11点了,我得早点回家了。不然怕太晚了路上不安全。”

“什么?!你要送我回家吗?!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感谢你。不过你还是快点躲起来吧,我可不想第二天看见新闻报道出你的真面目。”

“……谢谢你听我聊这些废话。我啊,信任的人类都已经入土了,所以真的很感谢你。下次有机会一起喝杯酒吧。”

女人对着黑暗的墙角来了一段诡异地对话,她穿着西服短裙,高跟鞋拎在了手里,赤着脚疯疯癫癫地在月光照耀下涂满了涂鸦的墙上行走。

散漫而自由,她擦掉了嘴唇上的口红,一抹性感而鲜艳的红像月光一样瞬间倾泻在墙上,深沉的,烧得正滚烫的,柔软的,刺眼的,像她生命里最难以舍弃的那部分一样的红色。

我怀疑那样的红,就算我远离了地球,站在月球上都能看到这抹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又无法忽视的红色。

为什么要感谢一只卑劣的老鼠……我开始犹豫不定,人类血统让我察觉到这点后开始产生了好奇心,像黑洞一样的吸引力,我看不清他的样子,甚至也没见过他,但我知道他在哪里。

#4

“又是你。”

“虽然我不喜欢动物。不过对你却怎么也讨厌不起来……”

“我知道你是一只聪明的老鼠。等等……你是公的还是母的?”

“……公的啊。那你有没有想象过变成一只母老鼠会怎样?”

“没有过吗……那打扰了。”

“啊是这样啊,那你跟我还是有一点相似之处的。其实我是个男的,但是生理性别是女。”

“这不奇怪……在我这个时代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每天过着伪装的生活,穿裙子嘛即使不习惯穿习惯就没事了,在公交车上还要忍受被油腻大叔揩油,从小就被教育要淑女一点,你好歹是女生。

我才懒得管那么多,我打耳钉、唇钉、肚脐钉、纹身,看起来像个不良少女,但我真的是个好人咧,啊,也是为了反抗她们,想让我怎样怎样,我偏不如她们所愿。就算偶尔有感兴趣的女孩子也不敢靠她太近,因为我清楚没有人能接受怪胎。”

“谢谢你的安慰。不过我早就释然了。记得大学的时候暗恋一个女孩子,我喜欢她喜欢得不得了,真正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是绝对忍不住的。只是看着她微笑都能幸福到咕噜咕噜冒泡泡,更何况我们后来还成为了好朋友。

你知道我讨厌人家说我是什么吗?同性恋和不男不女。其实我真不是啊……我忍不住对她表白的那个晚上,也很小心翼翼地透露了我是男生。不是百分之二百的信任我是绝对不会告诉别人的,我也只告诉了她一个人……

很抱歉这个故事是bad ending 。她觉得很奇怪,说以后还是保持距离吧。随便了……我也没想她真的能接受我。”

“不用可怜我。我已经决定了要去做变性手术。即使这样会放弃一些东西,家人也罢社会也罢,我只想做自己啊,我只有这么一个小小的心愿实在不愿意在这个傻逼世界装下去了。”

“……好吧……在没有外人强迫的因素下,我承认穿裙子还是蛮爽的。草所以说人类就是不自由啊,人类这种生物实在太单一了,而且又处处充满了歧视……”

“再见,我当然会很开心。”

短发女人在月光下一件一件脱去了自己的伪装,一丝不挂坠入月光精心构筑成名为梦的牢笼中。

他的背影如同一只在雨中迷路的蝴蝶,无助茫然,被雨水无情拍打着翅膀,受伤愈合,他等待着天晴,可太阳从来就没有出现过。

在自己的梦里不断地挣扎,害怕、异类、伪装,他看起来像只被五颜六色的塑料袋编织而成的破蝴蝶。

微笑、善意、拒绝、丑陋、批评、你是个女孩……

你看起来很奇怪,不男不女什么样啊……

梦境突然变成了一个偌大的城市迷宫,街角到处闪着五彩绚烂的霓虹灯,天空还下着小雨,他站在街头,低头看着水面倒影出自己的面孔。

突然被一只不知从何飞来的蝴蝶亲吻了脸颊。亲密地,刹那间整个世界变成了晴天,他摇身一变冲着水面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人类的想象力是无穷的……我在这方面或许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不能在让人类影响我的判断了,尽管很有趣。

#5

“喂。你被我抓了。”

我看着黑暗中的老鼠,毫不留情道。

“……”

“好吧,陪我聊会天我就放过你。”

“不过我可不是人类,我是天使。可能这一会也就是一百年吧。”

“什么?你担心自己活不到那时候?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因为……你已经影响了全世界。”

评论
热度 ( 1 )

© 朝と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