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over…over…

4150

﹉﹉

#1

这只是一个像往常一样普通的下雨天,唯一的不同之处是他的鞋子因为泡水而脱胶了。


他没有注意到昨天下午和朋友一起在操场玩抓人游戏时就已经出现的苗头。母亲说他是个缺心眼的孩子。


知子莫若母,不过有时候大人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了解孩子。


他穿着灌了水又脱胶了的鞋子走进了教室,还好这场雨来的猝不及防,有很多人和他一样被淋成了落汤鸡。

于是他心想应该不会有什么人会注意到他一走路就会有一道水痕。

平安无事的在教室里坐了两节课,无论是谁来找他或是问他要不要去厕所,他想都可以用早上摔了一跤腿痛搪塞过去。但是很可惜,没人搭理他。

他的脚趾动了动,湿黏黏的触感让他十分不好受,水虽然已经倒出去了,可它湿黏黏的感觉还在。


他想找某个熟悉的伙伴,可他又不想起身主动去找他,他看到那个伙伴在和另外几个伙伴一起有说有笑的,在靠近走廊的位置。

他坐在教室最里面的位置。

这点距离足以让他失去去寻找他的信心。


「他为什么不来主动找我?」有一定的赌气成分,他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被他们讨厌了。


“下节课体育课还要上吗?”有人问。

“应该不用了吧~外面那么湿老师应该不会让我们出去的。”

“你是忘了我们下雪天都要出去上体育课吗……”

“好像有道理……”


体育课……

他差点忘记了。不过不用担心,体育课应该是自由活动,到时候他找个借口休息就好了。


「一个人就一个人吧,等回家换一双新鞋子,我又是一条好汉了!」


#2

他如愿以偿,老师集合做了一会儿准备运动后就自由活动了。

小朋友们嘻嘻哈哈地拿着跳绳各自寻找各自的团体小空间。

他看着与自己要好的那几个伙伴也笑着拥挤到另一处空地。

仿佛已经遗忘了他。

「搞什么鬼啊?」他有点生气,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做才能表达他的愤怒。


他也找了一块无人的空地,蜷缩着腿坐在地上,冰凉的雨水从屋顶的缝里滑落到他的脸上,他脱下鞋子赤着脚,埋着头,不去理会他们的热闹。

春天多情,万物复苏。墙边不知道是谁无意间栽下的种子长出了新芽,嫩绿的,焕发着勃然生机。他怜惜地摸了摸它的绿叶,滑滑的,有种新奇感,那是一个幼小生命正在成长的感觉。

嘻嘻哈哈地声音越来越大,左右两边顺着风飘过来,透过他的耳朵,如狂风暴般穿进他的心脏,心脏的幼苗经受不住如此摧残,刚长出新芽仿佛立刻就要衰老凋零……

他愤怒地捏住了新芽的根,他也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大的力气,也许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许他只是动了动手指头,就差一点把它扼杀。

因为有人阻止了他。

“你在干嘛?”男孩小心翼翼的,没有靠他太近。因为他现在的表情不太和善。

他收回了手,不太自然地抹去了脸上的水珠。“没什么。”

这个男孩不在他熟悉的小群体里,而且他也不属于任何一个小群体。从刚来学起,大家默认了这条规矩,不知道为什么,也没人会去问。因为这个男孩的存在感实在太低了,你如果不去在意他,就不会发现他。他就像一片云,一棵草,一滴雨水一样平平无奇,也没有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个性。

这是他对这个男孩的感觉。

可今天轮到他做了一天透明人,他似乎有点明白他的心情了。

但没想到,主动发现他的人居然会是这个男孩。

“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男孩问。

他默许地点点头。

男孩灿烂地笑着坐在了他旁边,然后也脱掉了鞋子赤着脚,意味不明的偏着头看着他笑。

他的内心仿佛受到了一万只蝴蝶飞过后留下的颤栗,“你干嘛脱鞋?”

他内心有一个答案,他隐隐约约觉得男孩并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透明。

“你不是也脱了吗?”

“那你为什么学我?!”

“我没有呀。因为你一个人看起来好像很无聊的样子,我无聊的时候也像你这样。”他天真地笑着,好像今天被乌云覆盖住的阳光都在他笑容里。

「这样难道是指脱鞋吗……」他开始对男孩有些兴趣了,“其实我脱鞋是因为鞋子泡水坏了。”

这个答案并没能让男孩显露出惊讶的表情。

“我脱鞋是因为看着你光脚感觉挺好玩的。”他毫不掩饰自己的直白“就是因为这个你才不跟他们一起玩吗?”

他点点头,有些落寞地又摇了摇头。

“你没有伙伴,你不会懂的。”

男孩一边逗弄着墙边的嫩芽一边道“我不是没有朋友。我有很多朋友,无聊的时候不知道该找哪一个,我想把他们全都找过来,可那样他们就不会认真听我讲话。我只找一个又不知道找谁好。”

“所以我觉得,有没有朋友不重要。我会更想要一个能一直陪伴我的玩偶。”

男孩的想法太过奇特,他一点也不能理解。

“可是你不会更加无聊吗?只有玩偶陪着你,他们甚至不会说话更不会和你一起玩。”

“会吧,不过我很少会有这种感觉。”男孩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可是我今天看到你是一个人,就突然间有了一种空落落的感觉。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所以习惯了。可当我看到另一个落单的你……”

男孩指了指心脏的位置,眼睛闪着微妙的柔光,单纯地,真诚热烈而又可怜地,感同身受地直视着他。

“我看起来有那么无聊吗……”他嘴上不甘心但他的心已经接受了男孩。

“没有吧,也许是我无聊了。”

他今天第一次笑了,敞开心扉地笑了。

评论
热度 ( 1 )

© 朝と夜 | Powered by LOFTER